close

一直想著要為這次事件下個能達 "畫龍點睛" 效果的標題,
左思右想、腦海中浮現的字句還是逃不開 "命中注定" 四個字。


因為從頭到尾,真的就只有三個字,"注西細" (請看倌們用台語發音),可以形容。
大家往後觀賞,就能了解塔兒所言,分毫不差。

 

 


 

話說二○○九年三月八日的那天中午,是互助會成員 "江大美女" 的大喜之日。

 

再話說我們家的寶貝莊小破,他的大腦 refresh 能力超級強-
他往往在下班後會將公司及工作上所遇到的人事物全都拋得一乾二淨。

 

上述的 "話說" 導致在當天中午,我們完全忘了要參與喜宴這檔事。
直至難兄打電話,一句 「你們出門了沒?」 才一語驚醒我們這兩個夢中人。

喜帖上寫著十二點入席,十二點半接到電話的我們完全處於極度震驚的狀態。
於是,因為時間因素,塔兒急促地穿了件連身長 T 及牛仔褲後和破破匆忙地素顏出門。

 

這是塔兒第一次沒有上淡妝且沒有盛裝出席的喜宴。而且,塔兒尚因病體微恙還滿臉病容。

 

更扯的是,在開往煙波婚禮會場的途中 (離家約 5 分鐘的車程時) ,
塔兒悲淒地發現,自己腳上穿著-
拖鞋

縱使是阿廋皮鞋出產的拖鞋,也不能擺脫它是雙拖鞋之實。

 

塔兒強烈且拼命地要求破破開車回家,好讓塔兒能換雙能登大雅之堂的鞋子。
無奈莊小破堅持不肯退讓 (車子繼續往前行駛,離家愈來愈遠),因下述兩原因-

(1) 「讓妳回家換鞋,我們到達會場都已經一點了。」
(2) 「反正妳的牛仔褲會遮掩妳的拖鞋,加上是"坐"著吃喜宴,哪有人會注意到妳穿拖鞋?」

 

於是,塔兒就這麼絕望地被載至了婚禮會場。(嗚,江大美女我對不起妳....)

 


 

事件到這裡就會結束了?怎麼可能。(如果在這裡結束的話,就不會特定寫這篇 "命中注定" 了)

重點好戲在後頭。請各位看倌繼續往下看。

 


 

喜宴的餐點,道道精緻且美味。
加上和我們同桌的全都是互助會成員,進食的過程更顯得輕鬆和自在。

正當我吃得開心得意且把自己身著拖鞋此事拋於九霄雲外之時,
台上司儀用開朗且有精神地聲音宣告,婚禮中有活動正要開始。

 

「不過就只是個活動嘛,應該和我們沒關係吧。」塔兒心中作如是想。

 

『現在我們要請新娘的十二個好朋友上台,上台爭取捧花。』
司儀道出此句話的同時,塔兒頓時一楞。

 

「應該.不會.有我吧-」我望了下自己腳上的 "拖鞋",自我安慰著。
「江大美女的好朋友這麼多,應該不會有我才是。」

 

『請唸到名字的美女上台-』司儀繼續大聲地一一唱名。『XX、XX、宛嫺、XX、XX…』

 

當我聽到我的名字時,我頓時呆住。真的是晴天霹靂。著實有種平地轟天一聲雷的錯覺。

雖是百般不願,但看在江大美女的顏面上,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台。

(試問有誰願意病容素顏連身T恤牛仔褲,外加"拖鞋"這種狀態下上台)

 

在眾家美女都上了台後,司儀開始宣布遊戲規則。

『捧花下方有十二條絲帶,但是只有一條是扯不落的。』
『選到扯不落絲帶的美女即可獲得幸運捧花。然後給我們新郎和新娘致上她的祝福。』

 

我平視著台下一片烏鴉鴉的人海.閃光燈不停在閃的同時,偷偷地把腳趾往內蜷縮。

 

『當新郎喊「一、二、三、拉」的時候,大家再一同地拉絲帶哦。』
『現在請各位自己挑選妳們的絲帶。』

 

我約於五六個人後選擇了自己想要的絲帶,同時心中一邊給自己勇氣。

「十個人中要選中扯不落絲帶的機率,著實是不太大的。」
「應該不會是我的。不要緊張。」

 

『一、二、三,拉』新郎如是說。

 

我拉。
我,用力扯。

我真的很用力地將絲帶往下拉。
可是絲帶就是不留情面地堅持黏在捧花上。

 

是的,大家料想的沒錯。
我,克莉絲塔兒,抽中了幸運捧花。

 

在病容素顏、身著連身T恤牛仔褲,外加 "拖鞋" 這種狀態下上台的我,抽中了捧花。
然後在閃光燈更加閃爍的同時,對新郎新娘獻上我最大的祝福。

 

我想,如果是在我準備充足來到這場喜宴的狀況下,我應該真的會相當地樂不可支。
然而,事總與願違

 

我終於明白,什麼叫作 "命中注定"。這就叫作 "命中注定"。

 

 


 

p.s. 所以煩請各位親朋好友,各路英雄好漢,請大家告訴大家-
   若有什麼重要節日及邀約,甚至是 reminder,請都直接寄信告知給塔兒。請不要再透過莊小破了。

   我真的不想要再發生同樣的.事件了。真的是很囧。一整個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